【all叶】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一发完]

叶知寒:

带伞哥
根据我姐的真实经历改编,也许是个很老套的故事,但是却是我姐的回忆与我的感慨。
此文纪念那些年的青梅竹马。

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

我改编这个故事已经得到了我姐的允许

———————————————————————


1

叶修和苏沐秋是同班同学,他们从小学就是同学,叶修换过许多个同桌,但苏沐秋和他同桌的最久。

在初二时,也就是情窦初开的时候,叶修发现自己对苏沐秋的好感貌似超过了普通的同桌。

叶修看过一本书上写这个时候对某人有好感只是青春期对于那个人的好奇,所以叶修一边用对好哥们儿的态度对苏沐秋,一边暗自安慰自己这只是暂时的。

叶修初二时后桌是黄少天,一个成绩不好,但是运动细胞发达,人品挺好的一个人。

苏沐秋是一个温柔的人,但是因为是青春期男生,也会有调皮的一面,学生的天性嘛。

叶修在初三之前成绩没有苏沐秋好,苏沐秋有事没事就给叶修讲题。

黄少天坐在叶修后面,经常跟叶修开玩笑,叶修也不生气,下课了就捉弄黄少天。

苏沐秋和黄少天的关系也很好,他们也经常联合起来捉弄叶修,叶修也经常和其他人联合起来捉弄他们。

初三下学期,叶修觉得自己还是喜欢苏沐秋,苏沐秋当时对叶修比其他人都好。

可是叶修成绩没有苏沐秋好,中考马上就要来了。叶修想和苏沐秋考同一个学校,苏沐秋虽然有事没事就打击他,但是也帮叶修补课。

黄少天还是像以前一样缠着叶修,他有一天对叶修说:“我给你说我肯定也考的上一中!你和苏沐秋等着吧!”

叶修嘲讽的笑道:“你加油啊,考上了我请你吃饭,没考上你请我吃饭。

“哼哼那你就提前准备请我吃饭的钱吧!”黄少天扯着叶修的帽子说。

叶修笑了笑。



2

“你说你考的上一中吗?就你这成绩。”苏沐秋对叶修说。

叶修白了他一眼,说:“你就这么不相信哥?绝对考的上。”

苏沐秋笑了笑,继续给叶修讲题。

中考后,叶修特别淡定的和朋友出去玩,中考结束是该放松一下了。

“叶修!你考上一中了!”当叶修从外面回来后,叶母一脸惊喜地说。

“正常,应该的。”叶修淡定的说。

叶母欣慰的笑着,说:“我幸好没有白养你啊……”

叶修喝了一口水,问:“黄少天呢?”

叶母听到叶修问黄少天后,叹了口气说:“黄少天那孩子成绩不好,考了一个不太好的学校,但是他的运动细胞这么发达,应该能出头吧…”

叶修听后,只是回到了房间。

叶修拿出手机给苏沐秋发了一条消息,苏沐秋也很惊喜,因为苏沐秋也考上了一中。

叶修正打算回复时,黄少天给他发了一条QQ消息。

“谢谢你了,后会有期。”

八个字,叶修有些惊讶,因为不管黄少天说话也好发消息也好从来不只八个字。

叶修打下“你还欠我一顿饭”,点了发送,却换来一句“请先加对方为好友。”

叶修很疑惑,又去加黄少天好友,黄少天却没有同意。

叶修没有黄少天电话,问苏沐秋苏沐秋也没用黄少天电话,而且黄少天也把苏沐秋删了。

至此之后,即使在同一个城市,叶修也再也没有见过黄少天了。

叶修曾经想黄少天是不是怕没钱请自己吃饭而逃跑的,但是这个猜想也没人去证实了。

如果还能见到黄少天,叶修一定会对他说一句:“你还欠我一顿饭呢。”



3

高中,苏沐秋和叶修还是同桌,不仅仅因为他们俩身高相近,还因为老是觉得他们俩可以互相学习,就让他们同桌。

叶修还是喜欢苏沐秋,苏沐秋有时看他的眼神有些怪异,但是大部分时间还是像原来一样。

看来书上也不一定说的全是对的啊。

叶修苦笑着想。

叶修的成绩快赶上苏沐秋了,甚至有时会考试会超过苏沐秋,但是大部分时间还是苏沐秋名字排在叶修之上。

叶修不是很服气,所以也学得很努力。

但是叶修也知道,在个世界上,努力是最不值得拿来吹嘘的东西。所以他一直很踏实,有时候也会搞出点幺蛾子,让苏沐秋想扇他。

苏沐秋像初中一样给叶修讲题,叶修觉得苏沐秋可能喜欢他,但也只是自认为。

叶修没有捅破那层纸,他觉得,只要能见到他就可以了。

叶修有时候贪心,但他还是有分寸。

坐在叶修身后的喻文州是一个很好的人,他很温柔。有时候甚至比苏沐秋都要温柔,但是他的微笑不知道为什么让人觉得有些心惊胆战。

喻文州不喜欢逼其他人,但他喜欢逼自己。

他的基础被认定为班上很差的,但是他的名次依旧名列前茅。

老师曾经不动声色的表扬了喻文州很多次,表扬他踏实肯学之类的。但是喻文州不会膨胀,而是一步步学。

叶修也挺佩服他的。



4

如果真的有人间地狱,那么一定是高三这一年。

叶修从小就想去国外留学,他的家庭条件也可以供他去国外留学。当他初一的时候,他的父母和他商量高中后出国留学的事,他也同意了。

可是叶修这个时候才发现,诺言不能轻易许下。

他反悔了。

他跟叶父说不想出国留学时,叶父立刻冲他吼:“说好的事不能反悔!”

叶修性子也倔,也不同意,说一定要在国内读大学。

叶母这个时候也站了起来,说,不能出尔反尔,已经说定了的事。

叶修心中知道该怎么做,他已经有了计划的雏形。

叶秋看着叶修翻着书的样子,说:“怎么突然不想去了?我想去都去不了。”

叶家兄弟的未来人生计划已经被订好,叶修出国留学,然后就在国外生活。叶秋留在国内考个重点大学,毕业后管理公司。

“那你去啊,我不想去了。”叶修头也不抬地说。

叶秋看了叶修一眼,说:“你还是先好好复习吧,还是按爸妈的意愿吧,不犟不过爸的。”

叶修没有回答。



5

苏沐秋看叶修最近老是心不在焉,下课后就去问叶修。

“你最近什么情况啊?”苏沐秋用笔指着叶修的额头说,“心不在焉的。”

“我爸妈偏要我出国留学。”叶修说。

苏沐秋听后,笑着说:“不是挺好吗?”“我不想去,就是不好。”

苏沐秋说:“那如果你没有出国留学,就和我考同一所大学吧!”

“有这么容易?”叶修白了他一眼说。

苏沐秋只是笑,然后指了指叶修身后。

叶修转过头,看到叶秋站在窗边。

“你来干嘛?”叶修一下子站起来说。

“出来一下。”叶秋说。

叶修跟着叶秋出来,走廊上有人,但那些人也都是在埋头苦背着公式、英语………

叶修和叶秋随意的气氛在人们中非常突兀,但是也没人在意,只有偶尔路过的老师看他们几眼。

“干吗?”叶修问。

叶秋看了叶修一会儿,开口说:“你不想出国留学不会是因为那个苏沐秋吧?”

叶修愣了一下。

果然………叶秋想。

双胞胎是一种特殊的存在,叶秋能感觉到叶修的心理,叶修也能感到叶秋的心理。

“混账哥哥!你知不知道你这样爸妈怎么办?!”叶秋压低声音说。

叶修看着叶秋的眼睛,说:“我不会出国的。”

叶秋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是最后还是转身离开了。

叶修也坐回了位置上。



6

放学后,叶秋没有等叶修,自己先走了。
叶修和喻文州一同回家,夕阳照在两人身上,投射出来的黑色影子长长的映在橙色的地面上。

“你最近状态不是很好?”喻文州问。

叶修踢着小石子,说:“你怎么也知道了?”

喻文州笑了笑:“谁都看得出来吧。”

“我爸妈逼着我出国留学。”

喻文州没有任何情绪表现在脸上,说:“你有什么牵挂的留在国内吗?”

“心真脏啊,这都猜得到,我家狗小点算一个。”叶修非常自然的撒了一个谎。

喻文州笑了笑,他看出叶修绝对不是因为小点,但他也没有戳破叶修的谎言。

叶修突然搂住喻文州的肩膀,笑着说:“你想考哪所大学?”

喻文州想了一下说:“不知道,但必须是个一本。”

“挺有理想嘛,但你信不信你考不过我?”叶修笑着说。

喻文州笑了笑。



7

苏沐秋生日要来了【私设苏沐秋生日在高考前夕。】,但是是在高考前夕。

叶家这几天乌烟瘴气,因为叶修说不出国留学,叶父叶母气得快心肌梗塞了。

叶秋也出面劝过叶修很多次,叶修还是不改变内心的想法。

“我要和沐秋考同一所大学,你就别吵了。”叶修背对着叶秋说。

“哥,你是不是疯了!”叶秋手里的复习资料已经被他捏得起了很多皱褶,但是叶秋还是没有松手。

“他随口说的你就真信了?”叶秋说。

叶修拿起书,离开书房,走回了自己的卧室。

后来叶修才知道,诺言这东西是华而不实的。

叶修明晚要去苏沐秋家参加他的生日会,叶修准备了给苏沐秋的礼物,一块精致的表。

只是那块表最后还是失去了意义。



8

在苏沐秋的生日会上,全班所有人都来了,因为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在一起玩乐了。

苏沐秋收到的礼物都放在桌子上,叶修送他的那块表放在最上面。

叶修无意间看见苏沐秋的卧室里放了一束玫瑰,他有些不安。

生日会快结束时,苏沐秋说失陪一下,然后去了卧室,拿出了一束玫瑰。

“今天,我要给一个人表白,你们猜是谁?”苏沐秋笑着问。

“叶修!叶修!”一群人在下面起哄着大喊。

叶修笑了笑,然后看向周围的人。

苏沐秋冲叶修笑笑,然后牵起了人群中一个女生的手。

那个女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哭了起来,然后又颤颤巍巍的接受了苏沐秋的告白。

叶修全程一直无言的看着。

“祝幸福啊!”人们都这么说,叶修也跟着说。

叶修笑着调侃苏沐秋道:“什么时候喜欢的?我怎么都不知道?”

“高一,没想到吧?”苏沐秋像没心没肺一样笑着。

叶修摇了摇头。

他站在苏沐秋旁边,以朋友和发小的身份和苏沐秋聊天。

然后这关系就可以像叶修内心的声音一样戛然而止了。



9

生日会结束后,苏沐秋送了那个女生回家,喻文州还要去图书馆查资料,就没有和叶修一起走。

因为夏天的缘故,叶修穿得少。但是明天要下雨,所以整天都闷热得不行。

路上行人都巴不得获得一点风,树上孜孜不倦的蝉依旧在歌唱,令人听了烦躁。叶修却没有什么感觉。

叶修觉得今晚挺凉快的。

他回到家时,天上的月亮依旧尽职的散发着光芒。

叶母坐在客厅看电视,看见叶修回来了,说:“回来了。”

“嗯。”叶修回答。

然后叶修便走上楼。

叶秋还坐在书房看书,叶修也走进书房,拿起书就沉默的复习。

叶秋感觉怪怪的,意外的压抑。

“你怎么了?”叶秋问。

“哥失恋了。”叶秋干脆地回答。

叶秋有些意外,但是却没有去过问。



10

第二天早上醒来,叶父叶母已经做好了与叶修吵架的准备,令人意外的是叶修什么也没说。

沉默了一个上午后,叶母拉着叶修悄悄问:“怎么不吵了?”

“我出国留学。”叶修说。

叶母有些意外,不过也很欣慰孩子终于懂事了。

高考前夕,雪白的试卷从楼层上飞扬而下,地上积起了厚厚的纸片。

三年的时光即将从牢笼中解放,下场雪庆祝一下又何尝不是一场狂欢?

高考如期而至,然后又在不知不觉中结束。

众人的成绩单也出来了。

苏沐秋—南京大学。

叶秋—香港大学。

喻文州—复旦大学。

叶修—美国南加州大学。

对于叶修来说,

夏天结束了。



11

叶修要出国留学的事,瞬间炸开了锅,所有人都出来恭喜他。

叶修没有谦虚,年少的他带了一些轻狂,却不是猖狂。

苏沐秋也出来恭喜他,叶修也像平常一样回复他,然后又放下手机。

叶秋和叶修躺在家里的沙发上,安静的如同挺尸一样躺在沙发上,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好事。

叶修又爬起来,在冰箱里找了点吃的,和叶秋分了,满手油腻。

叶修的手机突然响了,叶修看到是喻文州,直接开了免提。

“叶修,恭喜你啊。”喻文州还是平常那个语气。

“没事,你再加油就能赶上我了。”叶修说。

叶秋偷偷翻了一个白眼。

“那,你就要走了,我也告诉你一件事吧。”喻文州说。

“什么事啊这么神秘?”

“叶修,我喜欢你。”喻文州说。

叶秋本打算去洗手,结果听到这句话就愣住了,他转头看向叶修。

叶修愣住了,一时间没了语言。

喻文州耐心地等待着。

“抱歉啊。”叶修说。

然后他挂掉了电话。



12

叶修出国这天,下起小雨。一切闷热貌似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清凉打散。

“照顾好自己。”叶秋说。

“知道了。“叶修笑着说。

叶秋看着叶修的离开的背影,还是忍不住抱了一下。

叶修笑了笑。

苏沐秋此时正在南京大学享受着他的大一生活,他给叶修打了一个电话。

“还说要和你考一所大学呢,你考得比我好啊!”苏沐秋笑道。

“啧,我肯定考得比你好啊,我可是冠军啊。”叶修像平常一样说道。

“呵呵………”苏沐秋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那么…谢谢你了,后会有期。”叶修说。

当年黄少天没有当面对他说的话,叶修也没有当面说给苏沐秋。

“后会有期,常联系。”

一句常联系,牵住了多少人的心。

叶修笑着挂断了电话。



13

一学期结束,叶修从美国回来了。

但是他没有去见苏沐秋,而是和家人们呆了很久。

某日,他出门买东西。

路边的腊梅开了,浓烈的香味溢满了大街。

飞机从天上飞过,下起了雪。

“诶下雪了…”“怎么突然下雪了?”…………路人们有惊喜,有抱怨。

叶修任雪白的花落在他的头上,然后又瞬间融化。

这个季节,大概也只有梅花在角落独自开放吧。

叶修一边向前走,一边看着雪景。

“叶修!”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叶修转过头去,苏沐秋正站在那里。

“好久不见!”苏沐秋笑着说。

“呵。”叶修笑了。



“好久不见。”







——————The End——————

这个故事结束了,那我就给大家讲一下这个故事的原型吧。

我昨天下午出去的时候,碰到了我姐以前的同桌【暂时叫他Z吧】Z,然后他已经有女朋友了,Z的女朋友和他一起出来的。他还和我聊了会儿天,问了下我姐最近的状况;我也顺便和他女朋友聊了会儿。
我姐刚从美国回来,她大一,在美国留学。
然后我回家后把这件事打电话告诉了我姐,她当时一个人在她家。然后我就给她说今天遇见了Z和他女朋友,然后我姐和我聊着聊着声音就变成哭腔了。
吓得我差点被嘴里的巧克力棒噎到,因为我姐很少哭。
然后我姐就给我说了她和Z这12年的故事。
我姐就像叶修,是一个很强势的人。她的同桌Z也像苏沐秋一样,挺温柔,但是也会骂人和恶作剧。我姐从小学到高中算起,和他同桌了六年。
我姐从初二开始就对Z有些好感,但是她就像我文里写的一样,认为只是对异性的好奇,所以一边默默喜欢一边骂自己傻。
Q是坐在我姐后排的男生,他跟我姐关系也很好,但是成绩不好,运动能力强。
Q经常和我姐一起捉弄Z,Q因为成绩经常受老师批评,但我姐和Z还是对他很好。
Z的成绩比我姐好很多,是年级前十那种,然而我姐成绩属于中等那种。然后Z没事就给我姐讲题,所以我姐当时对他的好感也是蹭蹭蹭往上涨,但是中考注定会让他们俩离开,所以我姐知道Z要考哪所高中时,就在初三发疯了一样学,硬是把成绩提到了年级前十,然后和Z考上了同一所高中,同一个班,而且还是同桌。
Q没有和我姐他们考上同一所高中,他去了一所不怎么好的高中,在拿到通知书那天,他给我姐发了一条QQ,说:“谢谢你了,再见。”
然后Q就断绝了和初中同学所有的联系。
但是Q只给我姐一个人发了消息。
我姐很奇怪,但是也没有问。
我姐因为和Z考上一所高中很开心,当时开学典礼结束后我去看我姐,然后看见她和Z有说有笑的走出来。当时我就觉得这俩觉得有问题。
但是我没问,我姐也只是脸红了一阵子。
Z还是给我姐讲题,我姐当时还是喜欢Z。当时班上也说Z喜欢我姐,我姐一边说那些人瞎扯淡一边暗喜。
【其实我也觉得当时Z可能喜欢我姐,因为他对我姐跟其他人不一样。】
H是我姐的后桌,他和我姐关系也好。
高三时,我姐和Z的目标大学就有了天差地别。
Z想考香港大学,我姐早就被家里人觉得要送出国留学。我姐当时还和她母上吵过架,说不要出国,要去香港大学。
可是我姐她母上不同意,说你从小就说要出国留学,我们和你商量留学时你也同意了,突然在高三反悔是绝对不允许的。
我姐也不想把关系闹僵,于是就在洋高考前夕去了Z的生日会。
可是Z当场和一个女生表白,那个女生也哭着同意了。Z当时说,就算他们考不上同一所大学,也不会断了联系。
我猜我姐当时是崩溃的,可是她还是若无其事的祝福着他们,然后在生日会结束后像往常一样离开。
当时我姐天天都要和她母上闹不出国,可是自从那天回去就再也不闹了,每天除了上学就待在家里复习。
她也像平时一样和Z相处,和Z的女朋友成了朋友。后来,她就考上了美国的一所大学,就离开了中国。
她考上美国大学的消息一下子就在同学群里炸开,Z还出来恭喜她。当时我正在我姐家里,我看见我姐看手机的表情特别怪异,然后还跑到厕所呆了一会儿,我觉得我姐可能有些伤心,但是我没多问。
这个时候,H给我姐打了一个电话,给我姐表白了。
我当时听到了,因为我姐因为刚吃了东西还没擦手就开的免提。
我姐愣了一下,只回了一句:“对不起。”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然后我姐就出国了,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留学。

直到昨天下午我才知道这些事。
我姐和Z认识了12年,喜欢了他5年。
但是最后还是没有在一起,Z去了南京大学,我姐出国留学。
这一切我姐藏了这么多年,却在去年夏天结束了,我姐以前暑假都Z一起补课,但是去年暑假却待在家里,等到出国那天才和我见了个面。
文中有些地方我改编了,比如叶秋喜欢叶修这个。
Z现在和他女朋友很好,我一方面祝福,一方面暗骂。
抱歉啊,私人恩怨。
所以说青梅竹马这东西,真的不能信。
果然啊,
从小到大的光阴敌不过一句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 ( 171 )

© 禅主云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