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烟火满京华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补档3.0.2




龙神喻文州X斗神叶修




私设多如狗_(:з」∠)_
 

 
#叶神苏破天际#
 
 
之前有两位菇凉点的叶神单箭头喻队【手机艾特不了就不艾特了……】,但放心我是坚定的HE党



 
BGM:《长歌送魂》 河图
可配合食用~
 
 

祝愉快~






【喻叶】烟火满京华



 
 
0.1
 
 

最近南海龙宫出了件喜事,南海龙王喜得麟儿,大宴天下,就连住在九天之外的仙山上的“斗神”叶修也得了邀请。
 

 
宽袍广袖的仙人眉目清雅,垂首看着坐下的小童,清朗的声嗓带着说不出的慵懒意味。
“贺礼可准备好了?”得到肯定的回答,叶修抬手,宽大的袖袍无风自动:“那便走吧。”
 
 

不过瞬息之间便已置身于精心布置的龙宫之内。然而料想中喜气洋洋、推杯换盏的场面却没有出现,龙宫里静悄悄的,没有丝毫大喜的样子。
叶修迈步走进正殿里,老龙王半倚在宝座之上,愁眉不展,就连看到了平日里连面都见不到的仙人大驾光临,也只是只是勉强笑了一瞬。
 
 

叶修也不在意,在龙王下首坐了。
原来这般情景竟也是由了那小小龙儿而来。
南海龙王老来得子,正是天大的喜事,谁知那龙儿却是胎里有不足的。
龙族天生便法力高强,可那龙儿,却是个不能化形的。
也不怪老龙王这般愁眉苦脸,龙族一向生育能力低下,下一次得子却不知要到什么时候了。
 

 
“龙王尽管宽心,可否将令郎唤出?”龙王自然不会推拒,不多时,侍女托了个内蕴极强灵力的宝盒出来。
叶修将盒子打开,正中沉睡着的正是一条蓝色的小龙,浑身都漫溢着淡淡的水色光芒。随着叶修的碰触,小龙缓缓睁开了眼睛,淡蓝色的瞳孔波光闪耀,湿漉漉地如同温养的水晶。
 

 
一身白衣的仙人笑了笑,纤长如玉的手指点在小龙头顶,声音里笑意盈盈:“既有机缘,便助你一臂之力吧。”
 


 
0.2
 
 


再相见,已是千年之后的瑶池大宴上。
 
 


当初连化形都不能的小龙如今已成了个长身玉立的青年了。
眼角眉梢都带着谦谦君子的气息,月白衣衫拢出修长身形,一柄折扇风流不尽,端的是一副好模样。
即使站在一众仙人之中,也免不了被人称赞一句芝兰玉树、龙章凤资了。
 
 



依旧是一身素简白衣,颇有些清冷的仙人遥遥举杯,微微笑了,低声道:“恭喜。”随后便一饮而尽。
喻文州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虽不解其意却仍然带着笑意微微颔首。


 
他素来是听闻过“斗神”之名的,一杆却邪横扫八方,踏平万千异象。
只是不知,如何却与自己有了交集?
 
 


如今已是天之骄子的喻文州,从无人提起那不能化形的历史,即使得了仙人相助,终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他自然不知,那上座的仙人,为何独独待他多一分亲近。




 
0.3
 



 
从来无巧不成书。
外出历练的小龙即使在年轻一辈里已是佼佼者,遇上格外凶狠残暴的魔界之王却仍是有些力不从心。
 


 
斗神带着却邪从天而降,将那魔王杀得落荒而逃。
小龙因此捡回一条命来,后又被多番指点,两人又颇投缘,不过数年,竟成挚友。
 


 
喻文州时常到叶修所居的落云峰上小住。
天外仙山灵气充裕,对修炼大有裨益。
声名在外的仙人素来俭朴,所居之处不过竹屋两间,小童一个,却是格外合了喻文州的心意。
偶尔两人竹下对坐,同饮一壶清茗,论道几许,也当真是快意人生。
 
 


然而一向出尘的仙人,凝视着那檐下修长身影的目光,却是从无人知晓。
 


 
0.4
 


 
仙家无岁月,转眼已是千年。
 
 


昔日的斗神早已光芒不再,被爆出与魔界勾结祸害苍生的叶修遭受数界的共同追捕。
纵是斗神,也抵不过那天罗地网。
还未过审,便已被押到了斩仙台之上。
 

 
不过片刻,便要被剥皮抽骨,再不得复生了。
 
 

一身白衣却满身伤痕的仙人被绑在刑台之上,嘴角的笑意却仍然一如既往漫不经心。
一向谨慎周密的喻文州顾不得筹划,仓促之间选了下下策,趁着众仙不备,动用各种法宝劫了叶修便要遁走。
 
 

然而仙家人多势众,喻文州一个哪里是他们的对手。
叶修靠在喻文州怀里,低低咳了几声,艳色的血溢出唇角,映着有些苍白的肤色格外触目惊心。
 


 
白衣的仙人早已被夺了却邪,失了法力,此刻看着青年神情专注,拼尽全力抵挡外围的攻击,即使遍体鳞伤,却仍觉得欣喜不已。
就这样静静倚靠了半刻,叶修抬手,直接握住了喻文州施法的权杖。
喻文州很是疑惑,叶修却扬了扬带血的唇角:“没用的,文州。”
 
 

青年的神情焦急不已:“不!明明不是你……”喻文州未完的话被叶修的动作打断,仙人凉薄的唇在他唇上一触即分:“我已万分欢喜了。”
 


 
喻文州心下大震,手一松叶修便靠不住地滑落到了地上。还未收回法力的权杖从那人细嫩的掌心猛地抽出,带出连串飞扬的血花。
叶修努力撑着身体,方一抬手,便看着青年皱着眉有些戒备地连退了几步。
 

 
收回手,看着自己掌心被喻文州本命法器所划出的伤口,叶修深深地看了喻文州一眼,看见的却是青年眼中显而易见的疏离。
笑了笑,强压住心口的疼痛维持着唇角的弧度,叶修的声音一如当日懒散:“罢了,是我自己种不了善因,方才得了恶果。”
 

 
说罢,用尽仅剩的力气,飞身而起,毫不犹豫地投入了斩仙台之下的炼魂炉中。
炉中冲天巨火瞬间便将叶修吞没,只留下飞扬的白色衣袂的一瞬残影。
 
 


从此世间如何惊才绝艳,再无斗神。
 


 
0.5
 
 

“不!!”被锁仙链困住的小童在不远处徒然跪倒,声泪俱下,每一声都像利刃割在喻文州心里。
 
 

“喻文州!只因他喜欢你,便要得了你这种对待,合该去死吗?!”
“该死的,明明是你!”
 

 
昔日斗神何等荣耀,威震四方。
那日却被轻易围困,实在于理不合。
 


 
“你当初便是连化形都不能,却是他用了自己心头血,生生将自己根骨拨出,覆了一半与你!”
“喻文州,你何德何能,得了他这般心意?!!”
 
 

声声滴泪,字字泣血。
 


 
喻文州突然想起那年盛世,他与那人携手同游。
那时繁花似锦,那人一身白衣,偏偏让那天下都失了颜色。
 
 

他猛然上前几步,伸手往那炼魂炉内探,却只感觉到烈火灼心之痛。
 
 


任你何等神通,入这炼魂炉,便魂飞魄散,再无重生之可能。
 


 
0.6
 


 
“小辈喻文州,但求老祖教诲。”
 


 
鹤发童颜的老者端坐于高台之上,俯视着堂下所跪之人,眼神中尽是悲悯。
 
 


“文州,你可想好了?此乃逆天之举,你注定要受千番魔障,万重业火,乃至神魂俱消,不得善终。”
 
 


青年神色坚定,俯身再拜:“弟子,绝不后悔。”
 
 


“都是孽缘啊……”
 


 
万蚁蚀心之痛,寒冰入体之苦。
若不如此,如何对得起你当年分三千业障,却只得个身死道消,神魂俱灭。
 



 
0.7
 
 


远处有人缓缓走来,逆着光看不清长相。
身旁的人打打闹闹,喻文州却一句都听不进耳。
 

 
他看着那人越来越清晰的眉目,轻轻扬起了唇角,低声道:“叶修。”
 
 


0.8
 
 


黑袍之下,蜿蜒符上朱砂。
断发作笔心头刺血来描画。
 
 

曾有多少春风画卷,留住盛世花。
记得年年今日,烟火满京华。
 
 

千人万人千里万里,送我指尖沙。
二十八年梦里,水月与镜花。*
 
 


=完=
 
 


注:“*”节选自《长歌送魂》歌词

评论
热度 ( 233 )

© 禅主云亭 | Powered by LOFTER